路人B

路人B 在唱情歌❀
♪給我 給我 給我一杯熱可可

註:查無此曲

Rumors[1]试阅

前章[序]戳头像。

因为觉得歌曲还是放在前面说比较好...

点开曼森的Sweet Dream配合食用效果更佳。


Chapter 1 光

镁光灯照射的舞台分外闪亮,正中央挥洒汗水尽情舞蹈的是红遍凹凸世界的风云人物雷狮。

“他是摇滚的宠儿,是天选者。”无数的乐评人给予他这样高的评价。

三年前雷狮作为乐队Death Rudder的主唱出道,四人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了整个乐坛,其风格独特的重金属原创曲被奉为摇滚神话。

现在正唱着的,是DeathRudder的成名作《Sweet Dream》[1]。

“Travelthe world and seven seas.”是他们官微Pirate_死舵海的签名档,雷狮本人也对这句歌词津津乐道。

他在某次的访谈节目中侃侃而谈:“我有个航海梦。是啊没错,就是那句——‘去七大海旅行吧’。如果不是做摇滚,你们今天认识的雷狮可能是个臭名昭著的海盗头子。我父母?哈哈,他们想着‘总比当海盗强点’,所以我就站在舞台上唱歌了。不过我还是做着当海盗的梦,现在也不赖,船长雷狮起码还有三个一条绳上的船员。来吧,我们朝乐坛开炮了,你瞧这见鬼的腐朽唱腔是多么枯燥!”

斜后方的键盘手卡米尔低着头,俊秀的面容遮挡在绿色的鸭舌帽后面。带着大翅膀的帽子已经成为他的标志——他是海盗团的指路人,如同飞翔在水面的海鸥,用琴键为水手鸣响暗礁的警示音,这琴声和他苍蓝色的眼眸一样有着动人心魄的力量。

佩利在舞台的边角处歇斯底里地敲着架子鼓,但就算处在这样远离中心的地方,人们也很难忽视他那接近两米超乎常人的高大体格。边缘地带是他自己提出的要求,据佩利的原话是只有这样才能身心投入地演奏。因为在学徒时期练鼓飞出的鼓棒击伤了同期的学员,他格外小心避免再发生同样的事情:“放的那么近万一敲到人怎么办,上帝保佑我可没法保证你们的人身安全。”

他打起鼓来确实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模样,疯狗佩利故此得名。好在主办方贴心地在他附近放置了摄像头,粉丝们才得以在超大荧幕上看清他肆意击鼓的姿态。

在雷狮附近偏右站着的是贝斯手帕洛斯,他简直是个鬼才,无论糟糕成什么样的曲子经过他的再弹奏都会被赋予独一无二的灵魂。不过帕洛斯的技巧和他的性格一样让人捉摸不透,团队里只有佩利爱和他打交道,因为雷狮和卡米尔实在搞不懂这位贝斯手的脑子里究竟装了些什么。

其实佩利也搞不懂,但实话实说除了架子鼓应该没有什么他想得明白的东西了。

Leader雷狮站在台子正中,作为主唱他得到的欢呼声最多,但同时作为队长他所承受的负担也最重。如果把死舵海比作摇滚的“克莱蒙特[2]”,雷狮就是支撑着整个乐队前行的蒸汽机——他是死舵海运作的核心轴。“只要有Leader在我们就无所不能。”雷狮的头号粉丝卡米尔如是宣称。

事实也正是如此,作曲、演唱、舞蹈雷狮样样俱佳,连表演也难不倒他。他像太阳一样永无停歇、不知疲倦地散发着光和热,卡米尔帕洛斯和佩利则是逐日者。他们追随着雷狮的脚步在歌坛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乐土,死舵海在雷狮的带领下如日中天。

“Go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I'm gonna knowwhat's inside you.”

雷狮狂躁硬朗的声音经由麦克风传遍整个场地,如同野兽濒死前最后的嘶吼。曲末长达半分钟的尾奏是另外三位的主场——不同于CD片尾的忙音,将现场听众推向高潮的是三人的炫技。电子音和鼓点巧妙地融合倾泻,他们的指尖在乐器上飞快跃动,带给视听者无比震撼的音乐盛宴。比之刚出道时的青涩,现今的Death Rudder合作起这首成名曲更加富有张力和感染力,也愈发的危险诱人攻击性十足。

“海雷丁[3]”雷狮,“引航者”卡米尔,“疯狗”佩利,“神之手”帕洛斯,他们四人组成了重金属摇滚的一道光芒,引领着迷途的教众走向遍地植满蛇之果的伊甸园。

灯光逐渐变暗,但粉丝的热情高涨不退。他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目送死舵海消失在下降的舞台,直到最后一丝光湮灭在黑暗里。


[1] 《Sweet Dream》:专辑Lest We Forget: The Best Of收录,演唱者Marilyn Manson

[2] 克莱蒙特号:由富尔顿设计建造的汽船,1807年9月试航成功

[3] 海雷丁:巴巴罗萨·海雷丁,奥斯曼帝国著名海盗,专抢基督教国家的船只。是粉丝对雷狮单方面的爱称,雷狮本人并不承认自己是海雷丁这样的偏正义派海盗。他曾透露比起海雷丁更愿意被称呼为黑萨姆。但考虑到萨姆·贝拉米的英年早逝过于不详,改称也就不了了之。


依旧是联动的爱豆安雷!安下章会出场。

虽然听了一下午歌但是对重金属摇滚的把握还不是很好...会继续努力的!

最后依然是安利曲子(> <)不过曼森的话大家凭个人喜好听就好叻!

私心)狗狗他超!可!爱!

评论
热度(15)

© 路人B | Powered by LOFTER